福州新闻网

公交和的士司机为优化交通建言

湖东路树汤路口信号灯,警方已调整

2017-02-17 09:06: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公交和的士司机为优化交通建言

  三环辅路西往东往福飞路的非机动车道太宽,高峰时段不少要右拐车辆只能借用非机动车道通行。

  福州新闻网2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榕交警/文 记者 陈暖/摄)福州交警支队联合本报向社会征集优化配置信号灯建议。昨日,多名公交、出租车行业老司机建言献策,为优化城区信号灯等问题提出了看法和建议。

  针对昨日公交车和出租车司机所提的建议,交警部门十分重视,马上处理。经民警实地勘察调研后,有合理化建议被采纳,正在积极落实中。对于所提不够合理的建议,交警也给出了专业性回复。

  公交司机建言获采纳

  昨日老司机提的建议意见中,除了信号灯优化建议外,还包括路面画线、标识等方面建议。

  李师傅是一名有着10多年公交驾龄的老驾驶员,在75路这条线路上,天天都要驾车经过三环福飞路口。高峰期间,该路段的通行压力比较大,他发现了需要调整优化的地方。

  李师傅提出,福飞路附近下三环出口后的辅道非机动车道很宽,由西往东行驶的机动车很难右转,只能堵在直行车辆后方,不然得压线借道非机动车道通行,建议调整路面画线。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实地查看,发现该三环辅道西往东往福飞路的这个非机动车道宽度,大大超过边上的机动车道,不少机动车右拐时,直接借非机动车道通行。

  交警支队接到反映后,民警也来到现场调研。三环辅路西往东往福飞路的右转道,设计建设时为展宽渠化道。随着经西三环往福飞路和火车站北广场的车流量增大,高峰时段三环辅路往福飞路西往东方向等待红灯的直行排队车辆,略会影响右转车辆通行。

  为此,交警部门确定近期将调整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线形,在保证非机动车通行路权和非机动车道宽度不低于3.5米标准基础上,增大机动车右转道路空间,方便右转车辆通行。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