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励上市、扶持技改、奖励人才

福清58条政策助推企业创新转型 

2017-02-17 08:00: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在福州市创新发展大会后,福清市马上就办,深入工业园区、重点企业,倾听一线声音,并在昨日上午召开的福清市创新发展大会上,发布了福清市推动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十项(共58条)政策。

  据了解,这58条惠企政策,基本涵盖了企业成长的全过程,覆盖了技术、资金、人才等各方面要素,是福清市助推企业创新转型的又一政策“大礼包”。

  在福州市出台的政策基础上,福清降低了奖励补助的门槛、提高了奖励的资金额度、融合了先前的政策等。此外,福清还研究出台了一批新的政策。

  福清新发布的政策中,对企业在境内上市,并将募集资金投向福清的,最高奖励350万元;对于正式在境外上市,募集资金投向福清的企业,最高奖励100万元;对在“新三板”挂牌并实现交易的企业,奖励120万元。针对上市后备企业在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常见困难和问题,福清加强服务和协调,为企业上市开辟“绿色通道”。

  在扶持企业技术改造方面,对于实施技改、购置设备的企业,符合条件的,福清市给予设备购置额5%的补助,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对实施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专项改造项目,福清市分别按国家、省、福州市级项目扶持资金额度的50%、40%、30%给予配套扶持。

  对通过“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评定的企业,福清市给予50万元奖励。对于符合条件,实施节能技术改造的企业,给予节能奖励、一次性补助等奖励。

  在扶持企业技术研发上,福清对新确认的国家级、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分别给予一次性100万元、50万元的奖励。

  下阶段,福清将重点扶持发展互联网示范企业。福清新增的一条重要政策是,每年公开申报评定5家福清市优秀互联网示范企业,含互联网硬件制造、软件研发、平台运营等企业,每家给予10万元奖励。

  在鼓励专业型技术人才的培养方面,被认定为示范性学校、规范化学校的分别给予100万元和50万元奖励。鼓励新型技术人才培育,对于获得职业技能鉴定等级证书的中职学生,每人每年给予5000元补助;设立专项基金,对于在国家级、省、福州市职业教育业务技能竞赛中获奖的学生,给予奖励。另外,对于开展创新大赛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重点企业,也给予资金补助。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