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温泉公园扩湖工程拟下月开工 建四处榕树园

2017-02-17 07:59: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鼓楼:温泉公园扩湖工程拟下月开工 建四处榕树园

园林工人在双下路种植榕树。

  福州新闻网2月17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彭辉/文 记者陈建国/摄) 记者昨日获悉,鼓楼“攻坚2017”继续推进“绿化福州”重点项目,温泉公园扩湖工程拟下月开工,打造20条林荫路,在4处茉莉园基础上再建4处榕树园。

  温泉公园扩湖工程

  拟下月开工

  今年,鼓楼将完成于山北麓入口处民国楼的扫尾工程、鳌峰坊等5栋文物古建的保护修复、乌山景区鬼谷子祠景点修复;力争启动乌山历史风貌区二期项目,对省气象台片区进行保护修复,扩大景区可游览范围;配合步道指挥部,完成大腹山步道一期1.5公里和二期5公里的建设任务。

  列入2017年防涝排涝计划的温泉公园扩湖工程拟下月开工,争取年内竣工。

  打造20条林荫路

  鼓楼继续推进大树造荫行动,通过补种、增种大树,完成双下路、首凤路、怡山路3条林荫路施工,打造20条林荫路。同时,配合道路拓宽改造,通过种植大树,打造8条后备林荫路。

  昨日记者在双下路看到,园林工人正在补植榕树。现场负责人介绍,双下路此前种了羊蹄甲,因为生长环境不理想,台风天抗风能力较差、容易倒伏,此次改种直径约20厘米、5年以上树龄的榕树,预计两年后可形成较大树冠。

  除了双下路,首凤路两侧的羊蹄甲也换植成榕树,两条路共换植250棵。

  “怡山路两侧原来种了约130株蓝花楹,因为存活率低、抗风能力差,目前已移植,下一步全部换植成直径20厘米、5年以上树龄的樟树。”鼓楼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说。

  园林部门还将同步对庆城路、东水路、梅柳路、福寿巷等道路街巷补植树种。

  建四处榕树园

  春节前,园林部门已完成乌山、国光、左海公园、大腹山4个茉莉园种植,同时在梅峰支路等3处街头绿地种植茉莉花3600平方米。

  年内,园林部门还将在乌山历史风貌区、国光公园、温泉公园、左海公园等地补植大规格榕树,打造4处榕树园。“目前已进入准备阶段,包括对现有树种挂牌、设计补种树种方案等。”园林部门表示。

  此外,鼓楼在全市首推“屋顶绿化”项目,先分三批对区属学校开展屋顶绿化。第一批是铜盘中心小学、梅峰小学、茶园山中心小学,总面积约2500平方米,主要在屋顶种植佛甲草、小型乔灌木、地被等,配以花池、园路、汀步等景观设施,预计3月初可完成建设;第二批是井大小学、法海小学、钱塘文博小学等7所学校,总面积约8500平方米,正组织招标;第三批是鼓楼实验小学、中山小学、温泉小学等18所学校,正组织现场查勘、筛选合适的楼宇进行立体绿化设计。

【责任编辑:林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