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首条直飞美国洲际航线首航

福州成为继“北上广”后第四个直飞纽约内地城市

2017-02-16 07:19: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建首条直飞美国洲际航线首航

乘务员与旅客热情互动。福州日报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2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林侃 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15日9时15分,满载287名旅客的MF849航班从福州飞往纽约,厦门航空福州—纽约直飞航线实现首航。这是福建首条直飞美国的洲际航线,福州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第4个开通直飞纽约航线的中国内地城市,迈出了国际化的又一重要步伐。

  首航仪式上,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厦航福州—纽约航线的顺利开通表示祝贺。他说,福建是中国著名侨乡,旅居美国的华人华侨众多。福州直飞纽约航线的开通,为广大闽籍乡亲往返两地提供了更加便捷的通道,必将有力推动福建省、福州市与美国之间的人员往来和经贸合作,为促进中美两国之间的友好往来作出积极贡献。

  倪岳峰说,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和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城市,福建省、福州市正认真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快推动福州海丝门户枢纽机场建设,积极拓展国际航线,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当前,福州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东进南下”发展战略构想,紧紧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中心任务,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在新一轮发展中,福州面临“五区叠加”的战略机遇,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衷心希望广大旅外乡亲、各方有识之士,借助福州—纽约航线的开通,踊跃来闽来榕投资兴业,共享新机遇,共图新发展。真诚邀请海内外朋友来福州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呼吸清新空气,感受“福州蓝”的独特生态魅力。

  副省长李德金,市领导尤猛军、张忠、阮孝应,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白智理,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波音公司、厦门航空等企业代表参加首航仪式。

  据悉,厦门航空以波音787-9飞机执飞福州—纽约航线,每周一、三、六执飞,单程飞行距离约1.4万公里,时间约14.5个小时。今年6月,厦航将开通厦门—洛杉矶的直飞航线,未来还将开通从福建直飞多伦多、巴黎、伦敦的航线,满足广大旅客和海内外华人华侨的出行需求。

  【新闻回顾】福建首条直飞美国航线今日启航 市民:像公交连接起福州和纽约两个家

【责任编辑:林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