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首条直飞美国航线今日启航 福州到纽约只需14.5小时

2017-02-15 12:55: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建首条直飞美国航线今日启航 福州到纽约只需14.5小时

  市民汪洋高兴地向记者展示换到的首航机票。

  市民:像公交连接起福州和纽约两个家 波音787每周一三六执飞航时14.5小时

  当天上午8:00,厦门航空B787福州-纽约航线首航仪式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国际出发厅举行。在首航仪式中,厦门航空空乘人员以自由女神、白鹭等象征形象表演舞蹈《遇见纽约》。首航仪式结束后,厦门航空在旅客登机前还举办了系列主题活动,由于正值纽约时间情人节,厦航工作人员还扮作米妮、米奇玩偶,与现场情侣旅客拍照留念。09:15,满载287名旅客的MF849航班从福州机场正式起飞,标志着厦航福州-纽约航线正式开通。

  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福州市民早已到达长乐国际机场,他们排起长龙,争取第一时间换取到一张“意义不同”的机票:福州至纽约航线首航机票。带着老婆及女儿、儿子一起办理手续换票的黄晓龙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黄晓龙今年28岁,家住长乐市湖南镇蔡宅村,从他家到机场他只需要花10几分钟。他家族许多人都在纽约,2011年读完大学地他也移民去了美国,目前他住在纽约皇后区从事建筑类工作。“我家到机场坐车只要10几分钟,到机场几乎无缝对接,14.5小时后又到了纽约。这趟飞机就像公交一样连接起了我在长乐和纽约的两个家。很开心,很自豪!”黄晓龙笑到。

  跟黄晓龙一样高兴的还有去美国旅游的汪洋。今年66岁、来自台江的市民汪洋,高举着刚换到的福州首航纽约机票向记者展示。老汪退休前在省农行工作,一直爱旅游的他退休后有了更多时间满足自己爱好,这几年“几乎把亚洲国家去了个遍”,但遗憾的是美国一直未成行,他一知道今年开通福州直航纽约的航线后就开始筹备这次旅行。“想不到可以直接在家门口坐飞机去纽约,以前想都不敢想。”老汪说。

  据了解,福州-纽约航班号为MF849,9:15从福州起飞,到达纽约肯尼迪机场的时间为10:55;纽约-福州航班号为MF850,从纽约起飞时间为12:55,到达福州的时间是17:00。(以上时间均为当地时间)

  厦航使用波音787-9飞机执飞此条航线,每周一、三、六执飞。该航线的飞行距离达到14000公里,是厦航目前最长的航线,同时也是787飞机执飞的世界第三长航线,单程飞行时间约为14.5小时。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