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插曲引热捧 三明姑娘董贞包办仙曲《繁花》

2017-02-15 10:02: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插曲引热捧 三明姑娘董贞包办仙曲《繁花》

  董贞。(资料图)

  福州新闻网2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数着年月只为花开那一面,就算来来回回错过又擦肩,你的喜悲忧乐我全都预见,三千繁花只为你一人留恋,你的喜悲忧乐我全都预见……”这是目前晚间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插曲《繁花》。随着剧情深入,观众被杨幂和赵又廷“虐心”剧情吸引的同时,也被这首朗朗上口、带有浓厚仙侠风的《繁花》所吸引。

  记者获悉,这首歌曲的词曲作者以及演唱者都是福建三明姑娘董贞。情人节前夕,歌曲正式上线,董贞昨日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其实,对于喜爱音乐的观众来说,董贞并不陌生。2012年横空出世的《中国好声音》第一季,董贞以“蒙面女侠”面貌亮相,虽然没有导师为她转身,但是她也借助这档超高收视率的节目被观众熟知。在“好声音”舞台上,董贞坦言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中国风音乐流派中能够加上“仙侠音乐”这几个字。应该说,这些年过去了,她实现了自己的小目标。

  “其实参加完这个节目,我有一段低潮期。”昨日,董贞告诉记者,因为没有导师为她转身,她深感受挫。好在,她并没有中断努力。这些年,不少热播剧都有她创作的歌曲,比如于正版《笑傲江湖》的歌曲《了结》、电视剧《兰陵王妃》主题曲《彼岸》、电视剧《武神赵子龙》的歌曲《成佛》《山之高》等都由她操刀。

  “《繁花》花了不少时间。”董贞介绍,目前国内许多仙侠题材的电视剧和游戏都会找她做音乐,如果档期合适,她都乐意创作。东方卫视热播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音乐总监找到她时,她正好有空,于是就有了这首《繁花》。歌词以剧中女主角的视角,表达了对男主角的深情。“我重新看了原著小说,把杨幂和赵又廷饰演的主角的感情纠葛全都体现在这首歌曲中。”董贞说,歌曲延续了她所擅长的仙侠风,通过电子音乐和虚拟音色给人不同于真实乐器写实的视听感受,尤其适合在剧中作为插曲使用,潜移默化中渲染、升华人物情感。

  网络上,不少歌迷点赞这首歌曲,认为歌词概述了白浅与夜华的三生三世,董贞独有的甜美嗓音自带暖萌功能,充分体现了甜蜜与幸福,也预示了最终美好的结局,是剧中最暖最温情的一首歌曲。

  1986年出生的董贞毕业于三明宁化一中,后考入中国传媒大学录音专业,本硕连读。读大学前喜欢看武侠小说,大学期间主要创作流行音乐,一个偶然机会为仙侠主题的游戏制作音乐,之后逐渐喜欢上这种仙侠风的音乐。她曾被誉为游戏音乐女教主,代表作有《诛仙》主题曲《相思引》等。对于未来,董贞说希望自己能创作出更多更好听的仙侠风歌曲,“也期待有机会为福建家乡创作歌曲。”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