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ICN国际卫视纽约台台长李丰:听闻欢欣鼓舞,让全世界都来关注福州

2017-02-14 14:36: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美国ICN国际卫视纽约台台长李丰:听闻欢欣鼓舞,让全世界都来关注福州

  2017年,李丰(右)在联合国快闪现场工作留影。

  福州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 邱陵)“对闽籍留美华侨来说,绝对是个利好消息,回家更方便了。”美国ICN国际卫视纽约台台长李丰是福州人,近年来她多在纽约、北京、福州等地往来,福州开通直飞纽约航线,她对此也期盼已久。

  许多人还记得,今年央视春晚中有个海外华人华侨的贺岁快闪秀《福满五大洲,快乐中国年》,一个小女孩在联合国大楼隔岸唱响中国心,成百上千位华人华侨升起“福”字气球,感动了数亿人。这是央视春晚创办以来,第一次在国外录制节目。策划组织这场大型活动的就是美国ICN国际卫视,李丰是该项目总制片。

  今年,央视春晚导演组找到美国ICN国际卫视,希望能合作制作一个《福满五大洲,快乐中国年》的贺岁快闪秀,让中国“福”字以快闪方式在联合国出现,在最耀眼的世界地标升腾中国文化,无缝连接华人华侨的爱国情感。

  这场快闪秀在央视春晚播出了90秒,美国ICN国际卫视推出了8分钟的完全版。此次活动除了央视各平台播出外,ICN发出的联合国快闪视频完整版及央视播出版一周内网络视频点击率分别达到7000多万和2.2亿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联合国为这场快闪破例。按联合国大楼管理条例,下雨天、下雪天和温度低于零下20摄氏度条件下,各国国旗不升旗。录制前一星期,纽约下起大雪。为保证拍摄顺利,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出面进行协调,最后联合国有关方面同意在录制时破例升旗。

  李丰表示,本次活动现场相当部分的演员来自福建,“因为我是福建人,各个福建社团都是我的亲人,一号召,大家都愿意在鸡年贺岁为祖国亲人送福。”

  北京时间28日(大年初一)零点20分,联合国官方微博还借用这场快闪秀的图片,以“恭贺新春,福到了”的文字,向全球华人拜年。

美国ICN国际卫视纽约台台长李丰:听闻欢欣鼓舞,让全世界都来关注福州

点击进入活动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