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厦航直飞纽约点赞”超40万人次 专题报道引发共鸣聚焦“福州发展”

2017-02-14 09:19: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 邱陵)福州新闻网联合厦门航空有限公司于2月4日联合推出“从‘榕’出发,福至纽约”大型网络专题报道以来,“闽行天下谱传奇”故事征集持续受捧,这些人物故事一经报道,引发市民和网友热烈讨论、点赞。而“为厦航直飞纽约点赞”的活动页面点赞数也接近40万人次。

  一些网友纷纷也在后台留言,其中不乏知名侨领、作家、画家,这些故事不仅让市民和网友感叹时代的进步,也令人更加具体、深刻地感受到福州人敢拼会赢的奋斗精神和爱祖恋乡的桑梓情怀。

  在这些人中,有的还在美国工作、生活,有的恰好借春节返回福州。本网记者通过微信、邮箱等网络渠道沟通采访,还有则直接上门面对面采访。在陆续刊发的近十篇报道中,书法家张文东、作家兼编剧施雨、侨领陈清泉、画家张立君、作家冰凌、诗人兼生态摄影师阮克强、医疗社工陈宇男、餐馆老板刘必政、眼科博士陈为亨、华尔街金融精英陈国东、美国ICN国际卫视纽约台台长李丰等个性鲜明、经历曲折的故事,引起不少网友的共鸣。

  对于福州这著名侨乡来说,这些海外打拼的游子经历更能引发共鸣。看到许多福州人初到美国都是从餐馆打工起步,网友“陈芸”深有感触,她说:“我弟弟也在美国从事餐饮业,在外打拼的生活很艰辛,希望他身体健康,平平安安,早日回来。”

  这些个人故事和经历,是一个个纽约与福州两个城市百年来的民间交往缩影。也见证了福建人民敢拼敢闯的精神。

  厦航此次开通福州至纽约往返直航,给了这些在纽约打拼、生活、工作的闽籍华人极大的便捷,他们说“拉近了不止止是空间的距离,而是让乡情和亲情更近了。”

  “2016年5月,当时才23岁的弟弟离开老家连江前往美国闯荡。”网友“林瑜”留言说,在美国期间,弟弟先是在亲戚开的餐饮店里打工,后来积累了一定资金后,自己也开了一家餐馆,生意还不错。林瑜称,弟弟打算今年上半年回国探亲,阔别了11年的骨肉亲情即将团聚,家人十分期待。“我把福州开通直飞纽约的消息告诉了他,他和在美国的亲戚也都为此叫好!”

  正值福州全力“东进南下”续绘蓝图的时期,看到家乡的变化和发展,引发华侨回乡投资干事创业的极大热情。直航后,将加大福州与世界一流城市的交往,将极大提速福州国际化的步伐。

  “闽行天下谱传奇”故事征集和网友点赞活动仍在继续,2月15日直航正式开通后将进行抽奖,欢迎网友登录专题页面(http://news.fznews.com.cn/zt/2017/xmhk/) 踊跃参与,只要点击按钮并留下姓名、电话,即有机会赢得主办方提供的特别有纪念意义的厦航787飞机模型、乘务公仔、保温杯等奖品,抽奖将在首航结束后在点赞网友的名单中随机抽取。

“为厦航直飞纽约点赞”超40万人次  专题报道引发共鸣聚焦“福州发展”

点击进入活动专题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