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浪潮集团福建公司董事长兼CEO孙庆弟:

我们看中了滨海新城的区位优势和发展前景

2017-02-14 08:58: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 王元锴)“我们之所以选择落地滨海新城,最主要的就是看中这里的区位优势和发展前景。”昨日,浪潮集团福建公司董事长兼CEO孙庆弟告诉记者,浪潮集团作为一家国际化企业,发展必须面向国际。

  孙庆弟说,福建是互联网的重要节点之一,通向台湾地区的海峡光缆1号就从长乐经过,在数据传输方面拥有强大的优势,这对于从事云计算、大数据的企业而言,是非常宝贵的资源。“我们选择滨海新城,在此打造东南总部,就是想把东南总部打造成为面向台湾地区甚至东南亚国家的桥头堡,要向台湾、向东南亚拓展业务。”

  孙庆弟表示,滨海新城的生态环境非常好,有山有海还有湖,空气好,对高科技人才非常有吸引力。浪潮集团在落地过程中,得到了福建省、福州市及长乐市的大力支持,这让他们非常感动,也非常振奋。“我们将在这里建设浪潮(福州)大数据运营、创客中心,搭建数据开放平台;建设浪潮(福州)政务云数据中心,服务(福州)新型智慧城市;设立浪潮国家工程实验室分中心、大数据流通与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分中心等。此外,还计划建设一座占地200亩的浪潮(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孙庆弟表示,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多个项目同时开工,将形成强大的集聚效应,“大数据时代,企业只有集中抱团才能形成产业链,展现各自优势,共同把福州的大数据产业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