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举全市之力推进滨海新城开发建设

——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

2017-02-14 08:37: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描绘了将福州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宏伟蓝图,明确了福州城市‘东进南下’的发展方向,阐述了‘江海兴,则福州兴’的发展路径,这是被证明了的国际城市发展规律。”昨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推进滨海新城开发建设,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东进南下”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坚定决心。

  随着滨海新城的启动建设,一大批项目随即动工。林飞表示,福州在确保第一批项目落到实处的同时,还将继续谋划生成第二批、第三批及后续项目。林飞说,滨海新城的一个重要定位是产城融合,将吸引众多创新要素,重点发展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健康医疗产业、互联网产业、海洋产业等。“在滨海新城建设启动之日,就有很多创新企业顺利入驻。”林飞说,市委、市政府将在投资环境、生活配套等方面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比如在轨道交通快线还未建成前,先开通定制公交,方便入驻企业员工出行;又如引导金融机构和商贸服务企业入驻,方便企业发展和员工生活。

  “滨海新城建设是引领福州发展的新龙头,是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新标志。”林飞说,福州要当好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滨海新城是重要引擎,同时滨海新城将拉开城市框架,起到疏解老城,提升老城,更好保护福州历史文化名城等作用。目前,各方面规划都在同步启动,将举全市之力推进滨海新城开发建设,重点构筑老城到滨海新城的半小时高效生活圈。林飞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按照习总书记当年描绘的蓝图把滨海新城开发好、建设好。

举全市之力推进滨海新城开发建设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