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江海兴,则福州兴

2017-02-14 07:06: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昨日,福州滨海新城建设启动暨大数据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这是福州城市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是福州人民的一件大喜事,福州由此从一个知道海的城市迈向真正的滨海城市。

  江海兴,则福州兴。站在新的历史节点,让我们回望来时路。福州建城2200多年,没有跳出“三山两塔一条江”的小框架。上世纪90年代,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亲自谋划了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宏伟目标,极具前瞻性地提出了“东进南下”城市发展战略构想,为福州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如今,福州已经完全具备向海跨越的实力,天时地利人和,滨海新城破土而出,“七山两江一面海”的福州新格局豁然开朗。城市空间的突破性拓展,将给福州带来巨大的历史性发展机遇。迎着海风向前,拥抱蔚蓝大海,福州城市发展的史诗开启全新的篇章。

  这是伟大的新航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将贯彻滨海新城建设始终。这片热土,将成为福州的创新高地、开放门户、宜业家园、生态绿城;大数据产业等高端产业的集聚,将实现产城联动、产城融合,途径明晰;中国东南沿海这座创新之城、活力之城、宜居之城正在崛起,必将吸引举世青睐。

  滨海新城,让我们充满憧憬,让我们备感振奋。今天的福州,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发展目标催人奋进。我们必须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福州的殷切期盼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向海发展的铿锵脚步,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重任,决不辜负历史交付的重托。

  续绘蓝图,实干为先。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我们必须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以更坚决一点的态度,以更快一点的行动,全力以赴投入到滨海新城建设中去。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相信,只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苦干实干,就一定能把滨海新城建设成为引领福州发展的新龙头、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新标志,把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亲自提出的战略构想,一项一项落到实处,变为美好现实。

江海兴,则福州兴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