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漆画家武夏红在墨西哥办展

2017-02-12 08:50: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漆画家武夏红在墨西哥办展

  武夏红接受墨西哥媒体采访

  福州新闻网2月12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昨天是中华民族传统的元宵佳节,昨天中午(墨西哥当地时间10日晚上),“无极变奏 漆彩人生——武夏红个人漆艺作品展”在墨西哥蒂华纳文化中心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驻墨西哥蒂华纳总领馆和蒂华纳文化中心共同主办。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中国驻墨西哥蒂华纳总领事王坚、蒂华纳市长卡斯特龙出席开幕式并致词,美国驻墨西哥总领事奥斯蒂克也出席了开幕式。

  今年是中墨两国建交45周年,双方通过“2017中墨文化年”进一步深化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夯实民意基础,文化年中方将以歌舞、文学、影视、美术、展览等多种形式向墨西哥人民展示中华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的独特魅力,为中墨人文交流添彩。此次武夏红个人漆艺作品展,被列入2017中墨文化年交流项目之一。

  武夏红是一位独具风格的歌手与画家,擅长运用音乐的变奏语言绘制美术作品,她现任福建省漆艺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福州市文联副主席。她的艺术作品先后参加过中国美协举办的首届全国壁画大展、全国工艺美术漆画展、中国当代漆艺展、法国留尼旺岛中法漆艺家四人联展、“从那姆渡走来”第三届国际现代漆艺展、美国东北伊利诺伊大学中国漆艺作品交流展和墨西哥阿卡布尔哥市第十届中国船国际艺术节中国漆艺展等展览。

  本次展览除展出武夏红《生命路径》等30件漆画作品外,还展出60件漆艺饰品——《纷纷飘坠的音符》系列,此外还有十几件古琴、茶盘、脱胎漆器等,作品从平面到立体到使用,较全面地表达了漆艺术的丰富性和作者创作的多样性。这是中国漆艺首次在墨西哥蒂华纳展出,展期为一个月。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