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工青妇响应全市创新发展大会精神

系列创新创业服务活动即将开展

2017-02-11 08:06: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昨日获悉,响应全市创新发展大会精神,我市工青妇将分别开展寻找福州工匠、服务创业青年、扶持女性创业等一系列活动。

  市总工会提出,要精心筹划“工匠精神大讨论”全媒体互动、“寻找福州工匠”专题策划,叫响“福州工匠”品牌。利用工会组织的独特优势,深入开展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加强劳模创新工作室和“工人先锋号”创建力度,健全完善职工参与技术创新的激励机制,加大对产业工人创新创效扶持力度,全力推动创新发展。

  团市委就如何助推青年创新创业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要充分发挥“青创中心”“台创中心”的职能优势,主动对接市直有关部门,指导榕台创业青年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要注重资金扶持,持续深化“银团”合作,为两岸青年创业项目提供小额无息免担保的创业启动金。

  市妇联也表示,要搭建“巾帼创业导师+高校+女大学生”对接平台,实地开展职业规划、岗位技能培训,提升女性创业本领。还要建立巾帼创客空间,为妇女创业者提供创意交流、项目对接平台。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