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推动物流业与双创相结合 重奖总部经济企业

晋安拟出台八项措施助力现代物流业发展

2017-02-10 07:47: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 通讯员 晋新)晋安区昨日召开学习贯彻全市创新发展大会企业家代表座谈会,会上印发了《晋安区加快现代物流业(含快递业)发展的八项措施(征求意见稿)》及区领导挂钩联系企业安排表,进一步巩固晋安区物流业全省领先地位,助力辖区企业更快、更全看懂、用足市里创新政策。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年晋安区物流业营业收入达230亿元,增长7%,其中4A级以上物流企业达5家,全省领先。为进一步扩大晋安区现代物流业集群规模,晋安区印发《晋安区加快现代物流业(含快递业)发展的八项措施(征求意见稿)》(下称《措施》),向辖区相关企业征求意见和建议。

  《措施》包含支持物流企业设备更新,构建物流信息互联共享体系,推动物流业与双创相结合等政策。其中,为培育总部经济物流企业,晋安区计划对在该区新设立独立法人物流企业总部,并被核定为总部经济物流企业且年税收在100万元以上的,及对新引进物流企业在该区设立区域性分支机构且年税收在100万元以上的,给予资金奖励扶持。

  据悉,2016年晋安区累计支出9100多万元用于扶持企业发展,其中2900多万元为科技专项经费。目前,晋安区共有3家企业获评省创新型企业,9家企业获评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传统制造企业茶花家居及环保企业海峡环保2家企业将于本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促进企业创新发展,会上还印发了区领导挂钩联系企业安排表,将区领导服务企业工作机制落实到人、具体到“户”,建立起企业与政府间最直接的沟通渠道,让政府“智囊”助力企业用好用活市里创新政策“红利”。

  目前,晋安区正按照“一区定位、两线布局、三片覆盖”的发展思路,将晋安区定位为创新型城区,计划沿新店秀峰路、鼓山福马路布局两条创新产业链,并用现代新型产业覆盖晋安河东岸片区、东二环片区、宦溪片区等三个板块。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