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召开学习贯彻全市创新发展大会精神企业家座谈会

2017-02-09 11:45: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召开学习贯彻全市创新发展大会精神企业家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福州新闻网2月9日讯(记者 邱陵)9日,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召开“学习贯彻全市创新发展大会精神企业家座谈会”,50位来自商会、协会和异地商会的企业家代表参会。

  会上,福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雷成财向企业家代表传达全市创新发展大会精神。雷成财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创新发展的决策部署上,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发挥优势,真抓实干,着力服务福州市民营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实现创新发展。

  同时,参会企业家向全市民营企业家发出倡议,要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提升质量和塑造品牌、上市融资、深化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等五个方面鼓足精气神、勇当排头兵,不断树立创新意识,激发创新潜能,积极推动技术、产品、业态、营销、管理等各方面创新,着力打造创新型企业。

  “一拿到政策,我就开始对号入座了,特别是扶持技术研发、上市融资、引进高层次人才等方面,粗略估算我们可以拿到至少1000万元的补助资金。”智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李贵生认为,近年来实体经济行业面临巨大困难,在发展的“十字路口”,出台十大政策、49条措施,无疑是一剂强心针,接下来企业家就是要把握机遇,逐条逐项抓紧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尽快享受到这份难得的惠企“礼包”。

  座谈会上,与会的企业家代表一致认为,创新发展大会描绘了福州市未来创新发展的蓝图,出台的推动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的政策举措务实有效、通俗易懂,是看得见、用得上、拿得到的“干货”,很好地回应了当前民营企业所需所盼,他们将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紧紧抓住福州市“五区叠加”战略机遇,积极投身新一轮创新创业大潮,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