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幸福提速榜样就在身边

2017-02-09 10:24: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魏旸艳)1月6日,地铁1号线一期全线试运营。这条地铁承载着市民多年的快速出行梦,也承载了不同岗位上工作人员的汗水。这些人,就在我们身边。他们放弃了休假,放弃了与家人、朋友团聚的时间,以极高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地推进地铁攻坚任务。

  福州市城市地铁有限责任公司

  全公司人员周六都加班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地铁公司必须解决的问题总数为15个,已全部解决,其中6号线在开展各项工作中共发现各类新问题24个,均已顺利解决;地铁建设责任清单中,以地铁公司为责任主体的共有36项,至2016年12月31日已完成17项,全部按时完成,其中80%提前完成,并做到安全无事故。

  特别是1号线(一期)各项工作均提速推进,已于今年1月6日正式全线试运营,较原定的1月20日提前14天。百日攻坚期间,地铁公司一线人员全部取消休假,全公司人员周六到岗加班,务求全速推进地铁建设。

  林宁 市建委地铁质监站副站长

  放弃假期提前完成任务

  百日攻坚期间,林宁加强2号线地铁工程日常监督巡查,严抓工程质量。他深入地铁各个工地,放弃假期成了常态。

  去年11月初,儿子感染支气管肺炎,在省妇幼保健院住院一周的时间,林宁在家人的理解与支持下顶住巨大的压力依然坚持奋战在地铁建设一线,其负责的地铁建设任务责任清单中第三、第四季度的地铁2号线各标段质量安全季度动态考评工作均提前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完成。

  郑燕娟 后洲街道办事处主任

  不离一线倾听征收心声

  地铁达道站附近的同晖项目,征收范围属大面积木屋区,大片破旧民房建在达道河的老河道上,许多房屋出现下沉、倾斜等情况。征收区域内不少市民不愿意撤离。

  郑燕娟连续7天不离一线,想方设法打消居民的顾虑,将征收政策送到每家每户。居民办理相关手续,她陪同跑前跑后,帮助解决。

  在郑燕娟的带领下,街道社区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化解群众忧虑,引导群众先行搬迁避险,并及时拆除旧屋、清理周边违建。在地铁试运营前,同晖项目完成“清零”目标。

  邵剑 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地铁建设的安全卫士

  “百日攻坚”开始后,邵剑迅速行动,提前11天完成建设与地铁公司日常工作联系机制的任务。

  邵剑配合治安支队召集地铁1号线、2号线沿线的8个县(市)区公安局分管领导,建立地铁施工建设治安隐患排查工作机制。在排查沿线各车站治安隐患过程中,邵剑带队逐一走访各车站和施工标段,了解掌握具体情况,提出整改意见。

  遇有阻工事件发生,邵剑都能及时了解情况,报告主要领导,必要时迅速带领民警赶赴现场,通过耐心做好当事方的思想工作,避免事态进一步升级,顺利解决纠纷。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