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恒申集团:创新无止境 行业领跑者

2017-02-09 09:27: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创先、创新、创造,这是我们一直秉持的理念。”昨日,谈起福建恒申集团的发展,董事长陈建龙如是说。去年,面对纺织行业深度调整的转型压力,恒申集团迎难而上,连出“大手笔”,成为行业明星和媒体关注的焦点。

  携手俞建勇院士,研究开发“高弹性尼龙6长丝关键技术”和“超细旦高强度锦纶6长丝关键技术”;联合IBM,实施SAP项目,打造信息化管理平台,推进两化融合;“十二五”科技计划落地项目聚合研发中心开车运行;年产8万吨锦纶6高性能纤维项目动工,今年7月投产;年产40万吨聚酰胺一体化项目机械竣工,今年上半年投产……这些无不显示了恒申打造“百年恒申”的信心与决心。

  目前,恒申集团已是全球最大的锦纶6生态生产基地,在锦纶行业处于龙头地位,年产值超百亿元。拥有日产3吨的小聚合产品研发线、8个高强度功能性产品研发纺位、1个院士工作站、3个产品研发中心、272项国家知识产权专利、1项国家标准、5项化纤行业标准,并参与承担了国家“十二五”“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科研实力雄厚。子公司恒申合纤、力源锦纶、力恒锦纶均登上中国品牌价值榜。

  “要瞄准世界一流,方方面面都要创新。”陈建龙说,集团每年投入大量人力财力搞研发,并与东华大学等高校一起科研攻关,创新研发出了冰凉纱、驱蚊纱、热感纱等系列特色产品,广受市场认可,技术成功转化率达到100%。企业还苦练内功,不断提升管理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中层员工11年来零流失。

  “无论做什么项目,我们做就做好。”陈建龙告诉记者,子公司申远新材料一期年产40万吨聚酰胺一体化项目今年上半年就会投产,年产值将超100亿元,成为全球最大的己内酰胺、聚酰胺一体化生产基地,提高我国高品质聚酰胺和己内酰胺的生产能力。集团实现“己内酰胺—氨纶/锦纶聚合—纺丝—加弹—经编织造—染整”六道产业链贯通指日可待。未来两三年内,集团还将投资250亿元建设二期项目,五年内产值有望突破1000亿元。

  企业家谈创新

  福建恒申集团董事长陈建龙:

恒申集团:创新无止境 行业领跑者

  (集团)自成立以来,就把创新摆在首要位置,引进了世界上最先进的生产线和生产工艺,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研发新产品、新技术,拓市场、求发展。

  今天我们已是一家产业链完整、拥有多家子公司、年产值过百亿元的企业集团,成为行业龙头。产品系列丰富,附加值提高,品牌价值大幅提升。一路披荆斩棘走来,靠的就是创新。

  企业要成为世界一流,方方面面都要创新,这包括产品创新、技术工艺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创新、管理创新等,缺一不可。只要路是对的,就不怕遥远。我坚信,只要我们继续坚持走创新驱动之路,“百年恒申”就不是梦想。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