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当好地铁建设排头兵

福州城市地铁项目建设阶段总结会召开 倪岳峰尤猛军出席

2017-02-09 07:55: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当好地铁建设排头兵

  市民乘坐地铁1号线出行。

  福州新闻网2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在地铁1号线全线试运营一个月之际,昨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福州城市地铁项目建设阶段总结会,表彰地铁项目百日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动员全市上下再接再厉、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全力推动地铁建设提速,当好全省地铁建设排头兵。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主持会议,陈为民、何静彦、林晓英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倪岳峰在讲话中指出,去年9月以来,我们大力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坚持把提速地铁建设作为百日攻坚的标杆工程,立下“军令状”,创新工作方法,探索推行一线考察干部机制,集聚各级各部门强大合力,众志成城打了一场漂亮的地铁建设攻坚战,1号线比原定计划提前两周投入试运营,用担当和汗水迎来了福州地铁时代的真正来临。

  倪岳峰强调,当前,我们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谋划的战略思路和教给我们的工作方法,牢牢把握“五区叠加”战略机遇,紧紧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中心任务,加快建设新福州,全力当好排头兵。他要求,要全面掀起福州地铁建设新高潮,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重要的承载支撑。一要强化工作责任落实,明确责任清单,集聚工作合力,强化工作保障,以快的节奏、快的效率、快的行动推进地铁建设。二要全力推进规划建设提速,学习借鉴国际先进城市做法经验,着力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综合交通体系,更好地满足群众出行需要。三要确保安全优质运营,树立“智慧交通”理念,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对标厦航服务,提高综合运营水平,真正把地铁建设成为群众首选、方便的交通工具。四要切实保证工程质量,强化“建地铁就是建城市”理念,发扬“工匠精神”,严格质量监管,着力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五要继续把地铁建设作为重要舞台,坚持一线考察干部,进一步强化督查,确保地铁建设成为廉洁工程。

  市领导修兴高、张忠、罗蜀榕参加会议。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深生宣读了任免和表彰决定,副市长杨新坚通报了地铁项目专项攻坚工作情况。市地铁公司、市发改委、仓山区、中国中铁公司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