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城元宵灯会全面亮灯 流光溢彩“不夜城”

2017-02-08 09:25: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榕城元宵灯会全面亮灯 流光溢彩“不夜城”

  市民在温泉公园与花灯合影。

  福州新闻网2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笑雪 陈海东 邱泉盛 林铭 通讯员 彭辉 阮彬彬 王彦/文 记者 叶诚 陈建国/摄)记者昨日获悉,榕城元宵灯会全面亮灯,从广场、公园、景区,到寻常街巷,处处流光溢彩,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赏灯。

  温泉公园成“童话世界”

  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灰姑娘坐着南瓜车,蝴蝶在郁金香丛中飞舞……昨晚的温泉公园变成了“童话世界”。“我们采用LED灯折出各种光雕造型,并且配合温泉公园的郁金香展,营造出时尚梦幻的氛围。”鼓楼区元宵灯会指挥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鼓楼区元宵灯会以“和谐盛世·首善鼓楼”为主题,灯会及街景布置采取“点、线、面”结合的方式。

  市民在五一广场、温泉公园、左海公园、金牛山公园、乌山、于山等地,可观赏到大型灯组、小型花灯、景观灯、装饰灯等。

  在鼓屏路—八一七北路、五四路─五一北路等路段,主办方设置了宫灯、中国结等,展现出浓浓的中国风。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