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把创新作为破解一切难题的钥匙

——访仓山区委书记蔡福勇

2017-02-08 08:16: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楼卫东 王玉萍)“全市创新发展大会开得及时,推出实用可行的‘创新十策’,干货十足,极大地鼓舞了广大企业界朋友,也给仓山经济的持续跨越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昨日,仓山区委书记蔡福勇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据了解,6日下午,全市创新发展大会刚结束,仓山区即举行了2017年仓山区企业界新春座谈会,向受邀参会的120位企业家代表传达贯彻全市创新发展大会精神,听取意见建议,解读干货措施,确保每一家企业都能全面了解这些惠企政策。结合全市创新发展大会,该区还迅速建立了区领导挂钩联系服务企业机制,确保“创新十策”落地生根。

  “近年来的实践证明,只有不断创新、锐意变革,仓山的发展才更有活力、更有激情。”蔡福勇介绍,以创新驱动为核心,仓山仅去年就建成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互联网孵化器6个、省市级众创空间13家,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0家,新增省级创新型(试点)企业、知识产权优势企业9家,发展质量有效提升。不过,当前,仓山第三产业比重低于第二产业,产业特色还不够鲜明,与仓山发展态势极不吻合,加快产业提升迫在眉睫。

  “产业的发展要依靠企业,特别是围绕龙头企业打造产业链条,形成龙头引领、链条延伸、集群共进局面。”蔡福勇说,贯彻全市创新发展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今年市“两会”期间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在仓山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产城联动、提升发展”的重要要求,全区上下正鼓足精气神,勇当排头兵,把创新作为破解一切难题的钥匙,加大改革力度,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政策保障,推进创新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实现仓山产业结构层次和经济的大跃升。

  紧紧抓住创新机遇,仓山正在推进福州新区三江口片区樟岚总部基地建设、福州自贸片区南台岛区块金融专业服务区打造、新型智慧城市科技园建设、义序智慧仓储物流园打造、冠洲村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金山工业集中区金山片区升级改造、优质教育卫生资源布局、奥体片区体育小镇建设、涉迁村集中回购商贸楼、信访维稳等10项重点工作。

把创新作为破解一切难题的钥匙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聚焦创新发展大会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