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到“福州窗”听真言察实情

2017-02-08 09:51: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纪委驻市城乡规划局纪检组 卢敏卿

  2017年2月7日星期二晴

  “去年下半年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至今年2月6日,市城乡规划局通过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受理攻坚项目340件,办结338件,办结率99.4%,没有出现超时办结的问题。”这是我们驻局纪检组今天了解到的一组数据。

  上午10时,我们不打招呼,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规划办理窗口明察暗访。这时,休闲步道攻坚项目业主代表陈先生前来窗口办理报批手续。得知我们的来意后,他指着窗口两侧电子屏幕上不断滚动播放的“攻坚项目审批进度表”赞许道,“规划办理效率高、服务理念新,我们送来的报件都按期办结了,这个便民利企的平台很好!”

  听到这儿,我们心里感到十分欣慰。有道是:“金碑银碑,不如群众的口碑。”窗口一线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和创新举措,能够得到办事群众和企业认可,这就是最高标准。正如驻局纪检组组长涂骏明所说:“全局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做规划服务的排头兵”。我们驻局纪检组不仅定期不定期走访办事群众,还经常深入一线窗口听真言、察实情、抓落实,更好地为“福州窗”建设“保驾护航”。

  春节前,我们在市行政服务中心规划窗口召开“攻坚2017”专题座谈会,就是想听听一线干部谈谈2016年百日攻坚的工作亮点和新做法,为“攻坚2017”行动献计献策。

  一线干部林晶说,规划处在百日攻坚行动中主动靠前,加强与建设单位、相关部门、业务处室的对接,在地铁四、五、六号线前期规划、审查工作中,提前对地铁沿线用地进行规划控制,全力保障地铁审批项目顺利出件。

  “市政处也干得不错!”窗口工作人员刘豫接过话茬,“针对我市开展的城区治堵六大重点项目、十大堵点治理项目,市政处积极参与、主动协调,项目前期设计阶段即介入审查,提出规划意见,尤溪洲北桥头改造工程、二环五四路口拓宽改造工程等重大治堵项目顺利通过规划技术审查。”

  审批窗口负责人林锡武介绍了工作新举措,“我们窗口对百日攻坚申报项目在收件时均加盖‘急办件’及‘百日攻坚项目’专用章,实行节假日加急收件,电子屏幕滚动播放进度表的做法,也是规划窗口首创。”

  会上,规划一线干部你一言我一语,细数一年来的工作,对遇到的困难却轻描淡写,大家对继续做好审批服务工作、提升工作水平和质量充满信心,表示再苦再累也要保质保量完成攻坚任务,打造受群众好评的服务窗口。听到这儿,我们被一线干部身体力行擦亮“福州窗”的行为所感动,被他们满腔的工作热情和执着精神所感染。

  我认为,作为驻局纪检监察干部,在“福州窗”建设和“攻坚2017”行动中,我们不能当局外人,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主动融入。不仅要发挥纪律惩戒提醒作用,更要关注干部的思想动态,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努力创造一个能干事、善干事、干好事的规划工作好生态。

  (记者 张铁国 整理)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