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从打桩到生产线点亮投产不到16个月

福州京东方创造全球业内最快速度

2017-02-08 07:22: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8日讯(福州日报通讯员 朱义佳 记者 杨莹)昨日,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福州京东方项目迎来重大节点,位于福清融侨经济开发区的京东方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实现点亮投产。该生产线创造了从打桩建设到产品点亮仅用不到16个月的全球业内最快速度。

  据介绍,该生产线主要生产高分辨率、窄边框电视及桌面显示器等液晶显示产品,设计产能为每月12万片玻璃基板(尺寸为2500mm×2200mm)。项目总投资达300亿元,是迄今福州电子信息产业中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生产线集成了MMG套切技术、铜工艺技术、COA技术、光配向技术、氧化物技术等显示技术,实现全球首次43英寸10切设计,大大提高玻璃基板利用率。同时,该生产线具备业界8.5代线最薄基板直投能力,可更好地满足日益升级的高端显示需求。

福州京东方创造全球业内最快速度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聚焦创新发展大会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