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企业家纷纷表示要在创新发展征途中鼓足精气神、勇当排头兵——

我们有信心 我们有决心

2017-02-07 07:42: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们有信心 我们有决心

  与会企业家满怀信心走出会场。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2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 朱毓松 卓文俊 陈敏灵 柯竞)昨日上午,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企业家云集,创新潮涌动。新一届市委、市政府促进经济发展的最大规模会议——全市创新发展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大会发布了推动福州新一轮创新发展的10项政策49条举措,一揽子政策红利让参会企业家精神振奋、备受鼓舞。

  他们纷纷表示,这些政策举措把握住了企业的所急所需所盼,支持力度大。他们将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牢牢把握新一轮发展机遇,鼓足精气神,勇当创新创业的排头兵,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加快转型升级 引领行业发展

  中国软包装集团董事局主席 翁声锦:创新发展大会上,我感受到了党委政府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决心。创新发展的氛围越浓厚,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将更强、活力将更足。经验告诉我们:谁重视创新,谁就占据发展的主动权。这几年,从做薄膜到往上游原料走,中国软包装集团的转型发展不仅补了自身的短板,企业的发展更是与我省石化产业转型升级相吻合,与新福建、新福州共发展。新发布的政策,管用、实在、有力度、好操作,帮在了企业发展的点子上,扶到了企业家的心坎上。近期,中景石化二期50万吨/年聚丙烯项目即将投产。三期年产150万吨多元共聚聚丙烯项目也已于去年底开工,可望于2018年投产。我们有信心,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在江阴打造出一个新的千亿产业。

  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韩孝煌:10项政策、49条措施,具体实在、与时俱进,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并激励企业在榕创新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也让企业真切感受到政府“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是给在榕企业的一个新年“大红包”,我们感到振奋。“关键不仅在于有没有新厂房建起来,更在于厂房里装的东西技术水平高不高、竞争力强不强”,我觉得会上倪书记的讲话非常生动,非常有道理。新的一年,冠城大通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把加大技术研发力度、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放在首位,不断加大在榕投资兴业力度,全面加强漆包线、锂电池业务的技术研发创新能力,鼓足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做强做大企业,为福州成为全省经济排头兵贡献更大力量。

  长乐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建龙:大会上发布的惠企政策,条条都是干货,句句都是对企业的扶持,非常鼓舞人心。我认为现在就是恒申集团大发展的良好时机,借此良机,恒申集团将争当锦纶行业排头兵,全力打造连江申远新材料千亿产业园区,向世界级百年企业迈进。作为传统行业,这些年,恒申集团一直都在不断创新,寻求突破,加快转型升级。2016年,我们携手IBM,深入实施ERP管理系统,打造中国工业4.0现代化企业集团,倡导“工匠精神”,重塑“做事文化”,企业已经迈向国际化的道路。接下来,我们将充分把集团发展与《福州市推动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的十项政策》相融合,加大投资及建设力度,争取早日实现世界级百年企业的梦想。

  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 刘丽华:习总书记在世界经济年会上指出,只有敢于创新、勇于变革,才能突破世界经济增长和发展的瓶颈。福州经济也是如此。此次大会的召开,既是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论断、促进新福州建设的具体行动,也体现了福州市委、市政府“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会上发布的十项企业扶持政策,很有力度,很接地气,我们很受鼓舞。我们将继续发挥优势,勇当创新发展排头兵。一方面,加强内部创新、整合与协同,向综合化、多功能、集约化和创新银行、智慧银行转型,不断提升服务客户的能力与水平。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建行集团的全牌照优势,继续把福州作为支持的重点区域,集聚八方资源,以实际行动助推福州创新发展。

  宝钢德盛不锈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常务副总经理 江庆元:福州开春之初就召开全市创新发展大会,营造出了浓厚的创新氛围。我们感受到了福州对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很受鼓舞,推出的创新政策和措施,必定会推动产业实现大发展、大跨越。宝钢德盛正在着力转型升级,依托宝钢集团的科研平台,在技术改造、环保提升和新材料开发使用上做了大量工作。我们还和福州大学机械学院等省市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开发新产品和原料使用技术。去年底,响应“百日攻坚”的号召,我们启动了二期项目建设。今年,我们将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明年建成第一条生产线,并尽快启动老生产线的改造提升,这些都将大大提升宝钢德盛的总产能及产品竞争力。

我们有信心 我们有决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聚焦创新发展大会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