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真金白银鼓励企业迈开创新步伐

起步时陪着走 上马后送一程

2017-02-07 07:30: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起步时陪着走 上马后送一程

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孵化中心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2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维璟 陈长森 张旭 张笑雪 邱泉盛)真金白银发补贴,鼓励企业搞研发,抢占物联网技术制高点;扩大总部企业认定范围,让八方企业把家安在福州;设立天使投资基金,扶持初创企业,企业步入正轨还要“送上一程”……福州已推出鼓励创新的举措,只待企业家用足用好这些政策。

  《关于加快物联网产业发展的三条措施》

  抢占物联网技术制高点

  最高奖励千万

  【政策摘录】

  1.支持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凡与行业龙头共建窄带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按照投资总额给予30%补助,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2.支持拓展应用领域。优先支持物联网企业使用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数据中心,按照实际发生费用给予30%补助,最高不超过50万元;围绕技术前沿和发展优势,实施物联网产业核心技术重大专项,按省里补助金额的50%予以配套,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3.加大市场推广力度。从事物联网开发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参与省外招标项目中标,单个中标合同金额500万元及以上的,在省里按合同完成金额3%给予奖励的基础上,我市再给予合同完成金额1.5%的配套奖励,单个项目奖励不超过100万元。

  【权威解读】

  省市一起奖励 助推物联网产业

  市经信委主任王国晓表示,当下,福州以窄带物联网为代表的物联网产业蓬勃发展。为扩大优势,我市在省里奖励的基础上再出台《关于加快我市物联网产业发展的三条措施》,对实施物联网产业核心技术重大专项,按省里补助金额的50%予以配套,有助于推动我市企业、开放实验室等突破物联网产业核心技术,抢占技术发展制高点。

起步时陪着走 上马后送一程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聚焦创新发展大会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