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到为国庆阅兵提供技术保障,小到生产家用烟感器

星海通信为何能“大小通吃”?创新!

2017-02-06 07:56: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星海通信为何能“大小通吃”?创新!

  星海通信公司生产线(资料图)。星海通信公司供图

  福州新闻网2月6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江海)去年9月杭州G20峰会期间,浙江海警总队游弋的舰船通过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实现监管、指挥和调度,在海上安保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而浙江海警总队北斗定位指挥系统的建设任务,就是由福建星海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的。

  实际上,这类“高大上”的项目,星海通信完成了很多。奔跑在全国的长途客车、旅游客车及危险品运输车上,安装了210 万个该公司生产的车联网终端产品。中海油所有的平台上,安装了该公司生产的导航系统。该公司生产的军品,更是在国防第一线发挥着重要作用。

  除了这些,我们生活中也随处可见星海通信的产品,包括电动车“车卫士”、家用无线烟雾传感器等。

  通过技术创新,星海通信这家有着58 年历史的“老军工”,走在了行业的前沿。

  新闻里的尖端设备

  配套产品不少是星海造

  结合杭州G20峰会海上安保需求,浙江海警总队需要建设一套北斗定位指挥系统。该系统犹如一个“天眼”,主要通过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实现对安保舰船的监管、指挥和调度,在指挥中心即可将所有海上目标的信息一览无余。最终,这个建设任务由福建星海通信完成。系统建成后,工作稳定可靠,取得圆满成功。昨日上午,在星海通信的办公区,记者看到了浙江海警总队寄来的感谢函。

  实际上,这样的荣誉对星海通信来说已经是司空见惯。在国庆五十周年、六十周年大阅兵中,星海通信都提供了重要的技术保障。在人们熟悉的很多高精尖国防装备上,星海通信的设备也被大量采用。

  “在通信、导航领域,星海通信在国内很多方面都是领先的。我们作为一家地方国企,抢了很多央企的‘饭碗’!”星海通信总经理自豪地告诉记者,公司是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和技术创新型企业,也是国家定点军用通信、导航设备生产企业之一,在无线通信、水声通信、卫星通信、北斗定位、移动物联、自组网、平台管理软件等技术领域不断创新,产品涵盖飞机导航、船载电子、汽车电子及各种移动物联应用,为海陆空等军兵种,以及政府应急指挥、海警、消防、交通、海洋渔业、汽车厂家和通信运营商等国民经济重要领域,提供通信导航整机设备以及信息化系统集成服务。

  在星海通信的陈列室里,记者看到了许多非常先进的通信、导航设备,其中很多设备现在广泛装备于海陆空三军。“很多人参观后都非常惊讶,他们没有想到,平常在新闻里看到的尖端设备,不少都有我们提供的配套产品。”陈列室的工作人员说。

星海通信为何能“大小通吃”?创新!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