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去年8月以来市政路桥建设势如破竹

市区多个综合管廊项目正全面推进

2017-02-06 07:45: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记者昨日从市城建部门获悉,2016年8月以来,我市市政路桥基础设施建设攻坚势如破竹,顺利完成塔头路晋安河桥、南台大道等34个项目。其中,市建委所负责的13个市政路桥攻坚项目全部按时推进,完成投资约28亿元,完成计划投资104%。

  据介绍,市建委紧紧围绕治理中心城区交通拥堵行动和百日攻坚行动,统筹考虑环境容量和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在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区主、次干路路网,开展中心城区拥挤路段改造的同时,继续加快二环至三环路连接通道、火车南北站周边等重要片区交通通道的建设。

  “我们通过发布项目责任清单,明确审批责任单位、管线迁改责任单位、征迁交地责任单位及相应时限等措施,全面推动项目攻坚。”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去年底市区市政道路总长达1467公里,道路密度达6.7公里/平方公里(≥3米的城市道路),路网面积率13%。

  攻坚2017,治堵仍在继续。眼下,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尤溪洲大桥北桥头改造、华林高架跨站东路口改造等第一批城区缓堵项目比责任清单要求提前1个月完成招投标,现已组织进场动工。

  此外,为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多个市本级综合管廊建设项目加速推进,福清、长乐、马尾的综合管廊建设项目也在逐步推动。

  前屿西路地下综合管廊全长1.4公里,已于去年12月3日动工建设,目前正进行土方开挖和拉森钢板桩施工,综合管廊预制模块已完成10节并已运输至施工现场,等待拼装施工。

  地铁1号线东街口至安泰河地下综合管廊全长0.5公里,已完成结构建设,正实施内部附属设施建设。

  琅岐岛西北段(二期)地下综合管廊全长3.94公里,已完成结构建设,正实施内部附属设施建设。

  福泉高速连接线A段地下综合管廊全长1.952公里,正开展前期工作。

  琅岐岛雁行江主干道项目已开始道路建设,琅岐岛西片区渡亭路地下综合管廊全长1公里,正开展前期工作。

  福马路(快安段)地下综合管廊全长5.8公里,也正加紧开展前期工作。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