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缅怀先祖重温家训 林则徐后裔举行春节祭祖活动

2017-02-05 16:26: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原浩

缅怀先祖重温家训 林则徐后裔举行春节祭祖活动

  福州新闻网2月5日讯(记者 原浩)为传承林则徐精神,5日,林则徐后裔在林则徐纪念馆举行——“缅怀先祖 重温家训”春节祭祖活动。

  当日,近二十名林则徐后裔齐聚“树德堂”,通过朗诵祭文、默哀、送鲜花等形式表达了对先祖林则徐的追思之情。仪式结束后,所有后裔参观了林则徐纪念馆,回顾林则徐幼年家教故事,诵读林则徐传世经典家训《十无益》格言、林则徐家书等,重温林则徐的民族气节与爱国情怀。

  据悉,林公后人至今已传至第九代,涌现出新中国外交元老凌青(原名林墨卿),革命烈士李良(原名林曾同)等杰出人士。目前,林公后人中仍有很大一部分人居住在福州本地,还有一些散居在港澳台,以及美国、英国、法国等地。今年67岁的林祝光女士是林则徐的第六代后裔,现任福州市林则徐基金会副会长。林祝光表示,2015年纪念林则徐诞辰230周年的活动让许多家族成员都集中到了福州祭祀先祖,通过祭祖林公后裔们不仅加强了联系,也重温了林则徐的爱国情操。“小时候祖父母常常讲起林公的故事,教导我们勤俭持家,认真工作。”林祝光说:“虽然如今已退休了,但还会常常进学校传播林公 《十无益》 传世家训”。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