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出台意见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每个乡镇至少配备2名纪检专干

2017-02-05 09:01: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通讯员榕纪宣)为发挥好乡镇纪委关键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日前,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发挥乡镇纪委关键作用的意见》。

  《意见》按照先行先试、规范运作、典型带动、整体推进的原则,整合资源力量,创新工作机制,强化监督职能。要求每个乡镇原则上至少配备2名纪检专干、1名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具有1000名党员以上的乡镇至少配备3名纪检监察专职干部,确保乡镇纪委“有人干事”。推广乡镇纪委工作日常考核办法,将乡镇纪委书记的年度考核调整为由县级纪委牵头实施,确保乡镇纪委“愿意干事”。推进乡镇纪委规范化建设,进一步规范乡镇纪委书记分工,要求纪委书记聚焦主责主业,把主要精力放在纪检工作上,确保乡镇纪委“干分内事”。加大乡镇纪检干部培训和轮岗交流力度,探索乡镇纪委信访核实、执纪审查交叉协作模式,推行“乡案县审”改革,确保乡镇纪委“干得成事”。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