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

2017-02-05 08:11: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昨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以及《福建省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意见》要求,通过述责述廉、点评、评议等方式,检查和督促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尤猛军、林晓英、修兴高、洪波、王进足、薛侃、林飞、陈晔、高明、蔡战胜、吴深生、张忠分别在会上进行了述责述廉,倪岳峰对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报告逐一进行点评。

  倪岳峰在讲话中指出,组织党的领导干部在党委常委会(或党组)扩大会议上述责述廉、接受评议,是《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和具体体现。他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责任意识,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强化思想党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严明纪律规矩,坚持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全体党员;健全完善一线考察干部机制,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选拔出来;持续推动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抓好“四风”整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三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省委“五抓五看”要求,全面知责明责,自觉履责尽责,严肃追责问责,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形成共同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的强大合力。

  陈为民、何静彦、黄忠勇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委员,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对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