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重要传统节日项目:初六冬泳比赛 32年未中断

2017-02-04 09:08: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泳友大聚会、泳友大拜年。2日是正月初六,2017年福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第三十二届冬泳比赛在台江区红星游泳馆鸣枪,10支参赛队伍、184名选手不惧严寒在泳池内奋勇争先,以冬泳健身的方式庆贺新春佳节。

  作为福州市一项重要传统节日项目和群众体育传统赛事,我市自1986年正月初六举办第一届福州冬泳比赛以来,迄今已连续32年未曾中断。此次由福州市体育局主办、台江区文体局承办的传统赛事,备受广大冬泳爱好者的喜爱。记者得知,不少冬泳爱好者从旅游胜地赶到红星游泳馆参赛。

  下午1时30分,比赛正式开始。此次比赛按性别设置男子组100米自由泳、蛙泳,50米仰泳、50米蝶泳,女子组设50米自由泳、50米蛙泳、50米仰泳、50米蝶泳共8个项目。各项目按照年龄跨度分别设置5个组别,如此精细的安排让选手们能更公平地比赛。

  记者在游泳馆看到,市冬泳协会、市静漂代表队,鼓楼、台江、晋安、马尾代表队,以及七星冬泳、海润冬泳等代表队的爱好者们丝毫不在乎寒冷的天气,在泳池内尽情挥臂斩浪,奋勇争先。

  “坚持冬泳已经有27年的时间了,现在一到冬天总是习惯去冬泳,如果一段时间不游,反而会觉得不舒服,”现年61岁、东区冬泳队副会长黄朝平告诉记者,“冬泳可以健身,可以减轻压力,可以聚友!”

  来自寒中笑冬泳队、现年43岁的邓鲁明自2001年开始喜欢上冬泳,他说自己连续几年参加正月初六的冬泳比赛,目的是泳友大聚会、泳友互拜年。在他的潜移默化之下,他的妻子和女儿都喜欢上了游泳等运动。

  冬泳不仅可以增强心血管的功能,还能刺激人体外周血管关闭,保证重要脏器的供血增加,改善体质,坚持冬泳的人皮肤也会更红润有光泽。冬泳爱好者显然都从冬泳中尝到甜头。此次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林宇轩小朋友仅8岁,最年长者为76岁的林伯震依伯、宋冰心依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