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西湖公园保安朱和平:来这里上班可以为游客服务,挺好的

2017-02-04 08:34: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西湖公园保安朱和平:来这里上班可以为游客服务,挺好的

  朱和平(右)帮助清理树干。

  福州新闻网2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文 池远/摄)正月初六的西湖公园内,1.5公里长的百湖岛周边木栈道上,微风吹拂,寒气袭人。早起的市民游客陆续前来散步、休闲、健身、游玩。人群中,身板硬朗、戴着眼镜、一身保安制服的朱和平十分惹眼。

  “小朋友,不要追赶,要注意安全哦!”“来,我给你们拍张照片!”老朱不时提醒市民游客,维护栈道秩序,同时为他们提供热情服务。

  老朱是江苏盐城人,今年59岁。虽然才早上8点多,但他已经在这儿上班2个小时了。

  老朱本来可以不用上班,他儿子和儿媳在福州安了家,孙子在鼓楼区湖滨小学上学,一家人过着幸福殷实的生活。10年前他与老伴来榕后,孝顺的儿子希望辛苦了大半辈子的他们在这儿安享晚年,但他不听劝。“一来在家里待不住,闲着难受;二来在这里上班可以为游客服务,挺好的!”老朱笑着介绍,在辞掉一份看车的工作后,春节前他又到这儿当起了保安。

  老朱每天的工作职责就是在栈道上巡逻,巡至中午,老伴会送饭来给他吃。由于节日期间中午和下午市民游客较多,他要不间断地走在人群中进行安全文明劝导,维护栈道秩序。保安班班长见他年纪大,关心地对他说,如果走累了、站累了,可以坐下休息,但老朱责任心强,总喜欢到人群中多走走。

  春节长假7天,老朱都没有休息。大年三十上午,儿子儿媳和孙子特地来西湖公园游玩,看望坚守岗位的他。

  老朱说,看到通过自己的劝导和宣传,市民行为举止更文明了,公共秩序更好了,虽然辛苦点,但他很高兴。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