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干部入户帮扶忙 “大数据”助推精准扶贫

2017-02-04 07:48: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罗源:干部入户帮扶忙 “大数据”助推精准扶贫

  福州新闻网2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陈雁真 刘其燚 文/摄)“牛崽养起来感觉怎样?”“还有什么想法?”昨日,罗源县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干部尤志勇节后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前往洪洋乡厝坪村看望挂点扶贫对象刑善波。

  刑善波因车祸造成手脚二级残疾,2015年被列为精准扶贫对象,在县乡扶贫帮扶责任人的帮助下,与村民成立合作社养羔羊。2016年底出栏30只,为他家带来了5万元收入。目前,他用到位的3万元贴息贷款购买了9头牛崽,变养羊为养牛。

  “前后有10天没来了,时间隔得有点长,急着去看看刑善波的养殖情况。”尤志勇说。

  “牛崽爱悠闲吃草,我这腿脚跟得上,以后想独立发展养牛。”刑善波向尤志勇说出自己想大干一场的想法,“如果能申请30万元扶贫贴息贷款,养殖规模扩大,我们一定能彻底脱贫。”

  “我明天就去咨询贷款申请的相关政策和条件,同时和挂钩的连江天源水产有限公司接洽2017年扶贫补助,争取资金,在山脚围栅栏,以免牛羊践踏庄稼。”望着村后数百亩坡缓草盛的小山,尤志勇欣赏刑善波的眼光和魄力,边做笔记边答复。

  据悉,罗源县通过“大数据”这个总指挥,助推精准扶贫。同时,设立1400万元农村小额信贷担保基金,用于扶持农户发展养殖、种植等,使不少贫困户摆脱了贫困。

【责任编辑:林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