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流花溪整治不间断 今年内将全线贯通

2017-02-02 08:57: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铭 陈建国

流花溪整治不间断 今年内将全线贯通

  福州新闻网2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文 陈建国/摄) 记者昨天了解到,春节期间,流花溪整治项目加紧施工,确保今年内全线贯通。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融信白宫背后的流花溪第二标段(三环湾边立交至浦上大道)施工现场,几名工人正在工地上来回忙碌,大型挖掘机正在河道里清淤。

  “我们从正月初四就开始复工。”项目负责人表示,为此,许多外地工人都无法回家。记者遇见了来自贵州遵义的庄正林。负责桩基操作的他已经两年没有回老家过年了,转战在福州各条内河工地上。除夕,43岁的他一人坚守在施工现场,住在预制板房内看护设备。庄师傅告诉记者:“我们都知道这个项目很重要,工期很紧,实在没有时间回老家过年。”

  据了解,流花溪第一标段(三环湾边立交至湾边水闸)河道长度约360米,工程投资额944万元,已于去年12月底完工,今年1月19日顺利通过验收;第二标段(三环湾边立交至浦上大道)河道长度约4000米,工程投资额1.5924亿元,今年内将全线贯通。春节前流花溪第二标段完成了林荫路地块约500米围挡工作,施工人员一直作业到除夕,总共打下了约3万米长的桩基。目前,施工队伍正在清淤河道、平整土地,为下一阶段桩基工程清理作业面。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