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窗”早早打开为民服务 赢得市民真心点赞

2017-02-01 07:05: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窗”早早打开为民服务 赢得市民真心点赞

  市市民服务中心供电窗口人员耐心解答客户问题。

  福州新闻网2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任思言 孙漫)“没想到春节也能办理业务,太便民了!”昨日10时,在市市民服务中心3楼住房公积金窗口,市民姜贞坚咨询完业务后说道。

  姜贞坚长期外派泉州工作,去年买房申请了公积金贷款。“趁着回福州过年,来咨询怎么提取公积金。”工作人员帮他查询了公积金还贷情况,告知需要首次提取公积金一年后也就是2月中旬才能再次提取。

  记者获悉,市市民服务中心大年初三就正常上班,当日窗口上班人数有113人,开放窗口数76个,共受理事项598件,办结427件;昨日窗口上班人数也有110人,开放窗口数78个,受理事项594件,办结402件。

  “同志,我家房子急着用电过户。”当天上午,福州供电公司窗口工作人员王星接待了一名特别着急的客户。这名客户叫郑珊,常年在美国工作。“去年买了套二手房,产权过户了,想说过年回来办水电气之类的过户手续。我正月初五就回美国了,你们可一定要帮我啊!”“您放心,很快就能办好!”王星一边回答,一边帮助客户填表、登记、录入……10分钟不到,手续办结。“回国前总听朋友夸福州窗口现在服务速度快、态度好,今天亲身体验,真的太贴心了!”郑珊说。

  昨日14:30,看到自己的房产成功过户给女儿,77岁的刘承椿向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老刘在台江区有一套70多平方米的房子,老伴去世后,想将房子过户给女儿。去年底,工作人员告诉他,办理过户手续,需要先办赠予的公证手续。“办手续要我和女儿同时来,我女儿在外企上班不好请假,好不容易周末才办好公证手续。这不,听说春节这儿上班,我们就来了。”他笑着说。

  女儿刘海兰接过话茬:“我们福州这一点做得真不错,在同一幢大楼里,政府服务功能齐全,事情能一站式办完。这大过节的,窗口工作人员放弃和家人团聚,就为了方便我们办事,挺感动的!”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