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明小伙福州扎根 邀父母来榕过年感受“福州蓝”

2017-01-30 07:06: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三明小伙福州扎根 邀父母来榕过年感受“福州蓝”

  邓攀一家人在福州的新家过春节。

  福州新闻网1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若凡 文/摄)“干杯!”除夕夜,邓攀和家人们围桌而坐,举杯同庆,在马尾区的新家里度过了一家人在福州的第一个春节。

  三明沙县人邓攀是一位工程师,2000年从福州大学毕业后,曾留在福州工作了两年。后来因为工作关系,他只身去了郑州,一待就是13年。虽在郑州买房、娶妻、生子,邓攀依旧很怀念在福州的那段时光。“一方面是离老家近,另一方面福州空气清新、十分宜居,对我来说,福州就像我的第二故乡。”2013年,他辞掉了原本的稳定工作,重回福州打拼。

  离开了熟悉的工作环境,一切从零开始,邓攀没有后悔。去年,他凭着自己的努力在马尾买了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把妻儿也接来福州,打算在这里落地生根。邓攀告诉记者,他的儿子皓皓患有过敏性支气管炎,以前在郑州一遇到雾霾天,孩子就呼吸困难,家里必须常备着应急药品。“孩子来福州后一次药都没吃过,这里的空气质量很好,他十分适应。”邓攀说。

  今年春节,邓攀并没有像往年一样急着回老家,而是帮父母和远在河南的岳母订了动车票,邀两家老人一同来榕过年,感受“福州蓝”。

  逛了三坊七巷和森林公园,老人对福州的蓝天和清新的空气赞不绝口。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