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安全值守 为欢乐护航

向坚守岗位的劳动者们致敬!

2017-01-30 06:41: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为安全值守 为欢乐护航

  东街口站车控室工作人员宋玲玲正在值班。

  福州新闻网1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罗谦 邱泉盛 张旭 林铭 朱丹华 王威 通讯员 陈燕 王山林 容肖 文/摄)春节期间,当我们享受团圆与亲情时,还有许多人在自己的岗位上挥洒热情,让我们向坚守岗位的劳动者们致敬!

  地铁

  加派人手

  确保市民顺利出行

  地铁1号线迎来首个新春佳节,火车站站、东街口站、南门兜站、火车南站站等客流量大的车站共增加了50名工作人员及安保人员。

  昨日记者在东街口站看到,16台自动售票机前,许多市民正排队购票。新华都商学院的刘老师带着来自俄罗斯、瑞士、瑞典等地的学生搭乘地铁,去南后街一带转转,感受福州的年味。一名外国学生对福州的城市建设表示赞赏,并说:“地铁很舒适,福州很现代化。”

  东街口站车控室内,工作人员宋玲玲正盯着监控,密切注意列车运行情况,以及车站内的突发情况。

  宋玲玲说,她是黑龙江哈尔滨人,今年和许多同事一样,坚守在岗位,没有回家过年,“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和同事们在一起,共同见证福州地铁的第一个春运,我非常自豪”。

  供水

  22年放弃团圆

  兄弟3人轮流在岗

  “只要能保障春节期间稳定供水,我们再辛苦也没关系。”来自江西的汪显发是市自来水公司管线管理所鼓楼检修队辅助工,春节期间每天都要检查供水设备。

  汪显发和哥哥汪显火、弟弟汪显永,从1995年开始一起在市自来水公司工作。

  “我们兄弟三人有一个约定,每年春节轮流回家陪父母过年,留下一个人坚守岗位,放弃团圆。”汪显发说,这个约定兄弟三人已经坚持了22年,今年轮到他留守福州值班。

  春节期间,市自来水公司除了40名管线所员工保障城区市政供水管网的供水安全外,还有223名应急抢险队员全力保障城区居民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的供水安全,968933热线也24小时为市民提供服务。

  据统计,截至昨日,春节假期全市共接到90多件一般性报修信息,均在第一时间解决。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