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春节文化惠民演出拉开序幕 纪念馆讲解员化身畲家女秀服饰

2017-01-30 05:45: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春节文化惠民演出拉开序幕 纪念馆讲解员化身畲家女秀服饰

  一场主题为“金鸡闹春共圆梦”的文化惠民演出在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上演。

  福州新闻网1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文 黄立新/摄)昨日,一场主题为“金鸡闹春共圆梦”的文化惠民演出在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上演,拉开了我市春节文化惠民系列演出的序幕。活动由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和福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

  舞蹈《欢腾》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喜庆、热闹的开场舞,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配乐诗朗诵《一座中国人心中的丰碑》以声情并茂的吟诵,道出了林则徐“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宽广胸怀;快板《中国梦·则徐梦》则将林则徐的爱国精神与时代精神紧密结合,催人奋进。

  昨日,林则徐纪念馆讲解员们精心排练的舞蹈《水榭弦月》也首次与观众见面,获赞“专业范”。演出中,一群身着凤凰装的畲族姑娘,提着大红灯笼出现在舞台上,款款而行,令观众眼前一亮。原来,为配合正在纪念馆内举行的“罗源畲族服饰展”,讲解员们化身畲族女子,展示绚丽多彩的畲族服饰。

  在昨日的春节文化惠民演出现场,剪纸非遗传承人“零距离”向观众展示绝活,获得阵阵喝彩。

  今天和明天下午2:30,林则徐纪念馆还各有一场不同内容形式的文化惠民演出上演。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