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汪显发三兄弟的默默“协议”:一人坚守岗位,轮流陪父母过年!

2017-01-28 13:44: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汪显发三兄弟的默默“协议”:一人坚守岗位,轮流陪父母过年!

汪显发是福州市自来水公司管线管理所鼓楼检修队辅助工,春节他值班,他拿着工具准备和同事进行节前供水设

  福州新闻网 1月27日讯 (记者 王礼林 文/图)“大伙再加把劲,一二三...”1月26日上午,在福州江滨西大道靠近西河游泳场方向的路边,伴随着汪显发和几个工友的呐喊,地面的自来水井盖被打开。只见汪显发迅速拿出检修设备,打开闸门,检测水压、出水量等是否正常,并敲敲打打查看设备是否老化需要更换。

  “我们辛苦一点没关系,只要能保障福州春节期间稳定供水,我们再苦也值得。”汪显发笑着对记者说到。汪显发今年45岁,来自江西省景德镇市乐平市,是福州市自来水公司管线管理所鼓楼检修队辅助工,今天和同事进行节前供水设备的例行检查。

  在福州市自来水公司汪显发是“名人”,因为人家是上阵父子兵,他是上岗三兄弟。他的哥哥汪显火、弟弟汪显永,跟他三人,从1995年一起入职福州市自来水公司,工作至今已经22年了。

  都说“上岗三兄弟”但是今天在现场,记者只看到了汪显发一个人。原来哥哥和弟弟回家陪母亲过年了。

  当记者问起汪显发为什么不和兄弟一起回去时,他突然失声痛哭起来。原来,他们兄弟三人多年来一直在默默遵守一个“协议”:三个兄弟轮流着回家陪父母过年,留下一个人坚守在福州的岗位。这个“协议”一坚持就是22年。而今年轮到汪显发留守福州值班。

  汪显发家有三个兄弟,一个妹妹。为了生计,1995年三兄弟结伴来到福州打工,共同进入福州自来水公司。几年前父亲过世,目前留下70多岁的老母亲在老家,一直由妹妹照顾。

  为了弥补自己今年不能回家尽孝,汪显发特意买了衣服和母亲爱吃的托兄弟带回去。他说他现在最想对母亲说的话就是:希望老人家身体好好的。

  虽然如此,汪显发表示,在福州工作还是很让他欣慰。他说,福州环境比老家好,空气好,居住很舒服,而且领导、同事对他们都很好。最重要的是,目前妻子和两个儿子也都在福州跟他一起生活。

  他对未来充满希望。老汪告诉记者,儿子一个23岁,一个21岁,目前都已经出来工作挣钱了。他希望一家人一起挣钱,好好干几年,把老家已经盖好的3层、占地90多平米的大房子装修下入住,光宗耀祖,也让母亲好好享受下。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