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交警全警投入确保春节城区交通

2017-01-27 05:39: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琼 通讯员 榕警)为确保春节期间城区道路通行有序安全畅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针对寺庙、景区、进出城主要通道等不同地区交通特点,制定了相应的应对措施。

  春节期间,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每天7时至22时将建立快速排堵指挥工作机制,支队领导坐镇,组成指挥疏导、状态研判、缉查布控、信号控制和科技保障等5个实战指挥组,一旦发生堵情,直接“点对点”指挥调度骑警、拖车、路面执勤民警就近排堵保畅,每日投入警力750名。

  针对民俗烧香,各大队将积极会同当地治安管理部门,加强春节期间辖区各类民俗活动交通安保工作,增派充足警力维持大型活动周边交通秩序。

  节日期间,西湖、三坊七巷、大腹山步道等旅游景点,警方将在易堵路口定点指挥。对景区停车位不足的,督促、协调景区管理部门增设临时停车场、划定临时停车区域,在停车饱和情况下,对条件较好的景区道路实施单侧停车,但不得双侧停车。

  同时,交警部门将加强万宝商圈、万达广场、东街口等主要商圈及周边道路排堵保畅。

  春运期间,福州火车站等全市主要交通枢纽出入道路交通流量大,各大队将在进站、出站主要道路指挥疏导交通,规范出租车、私家车停靠,严查出租车非法上下客、私家车违法停车,并联合运管、残联等部门,严查摩托车、助残车非法营运、闯禁行。

  另外,交警部门将强化高速出入口管控。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