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火车站南广场,垃圾清扫量增加两倍

环卫工坚守岗位:“这里也是半个家”

2017-01-27 05:18: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环卫工坚守岗位:“这里也是半个家”

  环卫工打扫,边边角角也不放过。

  福州新闻网1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朱丹华 文/摄)过年了,人们回家的脚步更加急促。然而,许多外来环卫工却没有回家,他们坚守岗位,一如既往地为福州的城市保洁尽心尽责。昨日记者来到火车站南广场,走访了驻守这里的几位环卫工。

  “不回家!天下都是一家,这里也是我们的半个家。”来自湖南的旷运春笑着说。旷师傅今年64岁,南广场环卫工被分成2组,8人上早班,3人上晚班,每人每天工作12小时。

  在人手紧缺的当下,请假意味着同伴要多干活,环卫工们不愿这么做,他们纷纷选择和配偶留在福州。

  到了春运,火车站迎来客流高峰,旅客们来来往往,留在广场上的垃圾也多了。“我们得反复走、不停歇,看到垃圾就打扫。平时我们在南广场12小时打扫的垃圾是8大桶,最近几天都在20桶以上,昨天有23桶,垃圾量几乎增加了两倍。” 旷师傅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