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樟溪自行车道示范段主线成形 全部工程的四分之一已完成

2017-01-26 07:56: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大樟溪自行车道示范段主线成形 全部工程的四分之一已完成

  大樟溪休闲自行车道串起沿岸风光,目前示范段车道主线及绿化基本成形。图为自行车道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1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林丽霞)昨日记者获悉,永泰县充分利用生态优势打造大樟溪休闲自行车道,目前已完成全部工程的四分之一,示范段车道的主线及绿化基本成形。

  据了解,大樟溪休闲自行车道将整治、整合大樟溪两岸资源,建设大樟溪两岸风情大道、绿化景观、人行道、停车场、自行车租赁点、露营点等,串起大樟溪两岸自然风光。

  按照项目规划,示范段起于城峰镇太原村东风水电站,止于葛岭镇台口村洪山大桥,总长约5.7公里,宽4米,分为A、B、C三段。

  昨日记者看到,车道修建总体较为顺利,A段的加固建设已完成,B段、C段的路基、桥梁建设以及乔木种植已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在修建边坡防护,在整体路基建成后将转入沿线绿化以及道路结构层的建造。据悉,路面将采用沥青+彩色面层铺装。

  大樟溪休闲自行车道建成后,将形成体验式山水自行车骑游系统,使大樟溪沿线成为宜居宜游的山水风情旅游景观带和文化景观生态长廊、国内乃至国际自行车休闲运动旅游目的地,还将促进永泰户外运动和观光旅游、休闲度假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