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完成18个旧小区整治 春节前旧貌换新颜

2017-01-26 07:46: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完成18个旧小区整治 春节前旧貌换新颜

瑞翔新苑改造后面貌焕然一新。

  福州新闻网1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林言枝/文 记者 叶诚/摄)“20多年的老小区能在几个月内变得这么整洁漂亮,这个春节过得肯定比往年更舒心、开心。”瑞翔新苑居民林依姆高兴地说。台江区还有17个小区和瑞翔新苑一样,一改小区环境的“脏、乱、差”,面貌焕然一新。

  前日,记者来到台江区瑞翔新苑,与之前的探访形成鲜明对比。路面不再坑坑洼洼,小区围墙重新粉刷,残缺的部分也已补齐,车位整齐划一同时还多了不少,小区的绿植更是为了迎接春节的到来提早释放着春意。

  1999年,林依姆成为瑞翔新苑建成后的第一批居民,她见证了小区的变化。“小区在最近几年环境不断恶化,雨天路面积水、路灯昏暗、乱停车现象越来越严重……”林依姆对小区过去的样子记忆犹新。

  业委会主任危孝敏说,因为缺少维修基金,小区环境整治虽然已经设想多年,可迟迟未能动工。去年台江区开始新一轮旧住宅小区整治,瑞翔新苑成为整治项目之一,小区环境才能有如今的变化。

  据了解,瑞翔新苑共有244户,6座楼,整治资金150万元。此次整治,疏通排水管网780米,整治改造排水管网874.9米,整修路面2500㎡,增设路灯柱37个,增设垃圾箱20个,增设机动车停车位63个,修建围墙、大门1275㎡,增设监控探头16个,整修小区绿化1379㎡,修缮、配建公告栏2个。

  台江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台江区2016年整治旧住宅小区项目18个,投入专项综合整治资金约4000万元。这18个旧住宅小区主要分布于新港、后洲、义洲、苍霞、上海、鳌峰6个街道,涉及103栋楼,建筑面积59万㎡,5500户。

  该负责人表示,去年10月10日起各施工单位陆续进驻小区开工,12月1日18个小区全部进场施工。工程涉及化粪池及明暗沟清淤、路沿石、明沟及窨井盖板、水泥或沥青路面、墙面涂料及铁门油漆、路灯、监控线路、透水砖、垃圾桶、公告宣传栏等工程。目前整治施工已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