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表示,要以各方肯定为动力——

擦亮“福州窗” 继续当示范

2017-01-25 08:14: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杨莹)本报“‘马上就办’擦亮福州窗”系列报道刊发以来,在全市各基层服务窗口反响强烈,掀起一阵对标先进的学习热潮。“福州窗”为民办实事办好事,高效、精准、扎实的服务,也获得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网友的热情点赞。近日,记者回访“福州窗”办事人员,对于各方肯定,他们深感自豪,也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他们表示将以百姓满意为标准,继续改进工作、提升服务,当好窗口服务的排头兵。

  20日上午10时25分,记者来到市市民服务中心公证处窗口时,窗口负责人刘喜增刚从福州某监狱办事回来。他来不及喝水,就急匆匆地打开电脑,完成一起委托公证的审核流程。

  当天上午8时30分,刘喜增接待了一位前来咨询的母亲。她的儿子林某因盗窃罪被关押在福州某监狱,最近他的拆迁安置房要集中办理不动产权证。时间紧迫,林某只能委托母亲代办,但委托书必须经公证才具有法律效力,让这对母子犯了难。接到这个特殊申请,刘喜增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并亲自到监狱为林某办理委托公证。记者在电脑流程上看到,公证处窗口在上午10时29分受理该件,到上午11时30分已完成打印出证,林某母亲当天下午就能拿到委托公证。

  得知“福州窗”的服务广受市民赞誉,刘喜增感到说不出的自豪和高兴,对未来的工作他信心满满。他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推动窗口标准化建设,强化制度管理,优化简化办事流程,不断缩短群众办事等待时间。“这几年,公证业务已逐渐由民事为主,拓展到金融资本、重大项目、重点民生工程等领域。我们将继续提升服务质量和实效,服务好福州经济社会发展。”

  “市民的点赞,让我们深受鼓舞。”市民服务中心档案馆窗口工作人员张婷说,没想到自己一份普通的工作能换来那么多人的理解和支持,她特别开心。“我期待2020年馆藏全面数字化的到来,到时候,各地档案馆的馆藏全部录入到电脑系统,我们的服务将再次提速。”

  市行政服务中心市交通委道管处窗口负责人曾丽玲、市市民服务中心供电窗口负责人王星都表示,收获广大群众、网友、媒体的肯定大家都很高兴,这是对窗口工作人员付出努力的最好回报,接下来还会继续收集办事群众意见,将工作做得更好。

  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市民服务处副处长严鹏表示,市民热情点赞,是鼓励,是压力,也是动力。“我们要继续坚决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落实窗口动态增减和窗口无否决权机制,了解市民需求,查找工作中的不足,进一步提升服务,全力保证‘福州窗’在全省的排头兵地位,为百姓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严鹏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