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影音秀《三坊七巷》今春上演 满满“福州味道”

2017-01-23 15:03: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23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福州围绕坊巷文化将推出旅游演艺剧。昨天下午,坊巷文化影音秀《三坊七巷》在榕举办新闻发布会,该剧是由福州市政府、鼓楼区政府携手福建中瑞国际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文化产业项目。该剧总导演沈晨等主创人员出席了发布会。据了解,《三坊七巷》演艺空间选址在三坊七巷的安民巷内,占地约2000平方米,计划今年春季推出,今后长期在三坊七巷驻演。

  三坊七巷是福州的历史之源、文化之根。它是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素有“中国城市里坊制度活化石”和“中国明清建筑博物馆”的美称。影音秀《三坊七巷》意在形象、立体、集中呈现“活化石”三坊七巷的文化魅力,以多元艺术形式为观众打造听觉、视觉、味觉的文化盛宴。

  影音秀《三坊七巷》特邀国家一级编导沈晨担任总导演。他担任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下篇)的执行导演,曾与张艺谋合作制作过意大利歌剧《图兰朵》,连续四年担任央视春晚舞蹈总监、副总导演。

  发布会上沈晨介绍,影音秀《三坊七巷》片长约45分钟,它伴随悠扬的音乐《亲亲茉莉花》拉开序幕。全剧以“三扇大门”(分别是明清门、民国门和现代门)作为历史节点,以“七盏灯”作为剧目的核心脉络符号,让一个穿行于不同年代的小女孩作为线索人物,通过震撼、唯美的视听画面,感人肺腑的情感舒张,细腻生动的人物刻画,将“林则徐”、“严复”、“林觉民”、“冰心”等名人“请”上舞台,诠释三坊七巷的历史价值。

  该剧表演过程中,福州评话、闽剧、油纸伞、脱胎漆器、鱼丸肉燕等具有福州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内容将融入剧情之中,马鞍墙、元宵花灯、青石板路等三坊七巷的典型符号,将铺陈在视觉画面之内。全剧洋溢着浓郁的“福州味道”。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