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让服务落在细节 让提升成为常态

2017-01-23 08:37: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让服务落在细节 让提升成为常态

  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热情服务市民。

  福州新闻网1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最近,我们每天都在看‘福州窗’报道,同时,对标先进、查缺补漏,对本职工作提出更高要求。”20日,闽清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副主任谢明珠告诉记者。不仅在闽清,连日来,“‘马上就办’擦亮福州窗”系列主题报道在全市各基层行政服务中心和便民服务中心管理人员、工作人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对标‘福州窗’、当好排头兵”已成为大家的共识。

  福清市行政中心去年9月在全市首创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制度。中心主任林曦表示,在擦亮“福州窗”工作中,中心将加速项目审批,进一步提升服务实效。

  长乐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副主任王寒侠也关注着“福州窗”报道。他说,针对长乐企业多、落地项目多的具体实际,中心以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探索并联审批和“一口受理”工作模式,确保审批工作快捷、高效。“我们要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贯彻到每一项工作上,用服务水平、用审批速度说话。”

  永泰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张文林告诉记者:“近年来永泰发展速度很快,这更需要我们提高审批效率,优化投资环境。此外,我们将继续做好‘互联网+政务’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改革必须再坚决一点,为民服务必须再快一点。”20日,罗源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吴霖向记者透露,本月起,中心在并联审批制度试点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将探索打造投资项目“多规合一”协作审批,为项目业主单位“全程代跑”。

  连江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林书贤表示,中心运行以来,实行了标准服务、示范服务、志愿服务,推行绿色通道、模拟审批、并联审批,进一步优化了发展环境。“新的一年,我们将牢记使命,坚定服务信念,共同继续把这个便民利企的平台打造得更好!”

  “便民服务中心,是增加群众对政府信任感的重要窗口,也是政府部门获取群众需求和意见的重要渠道。”马尾镇党委书记林翔十分关注马尾镇便民服务中心的运行情况。“我们的目标是对标‘福州窗’,争取所有的事情都一次性为群众办结。”林翔表示,他们正在招揽人才,探索新媒体等多种服务形式,让群众办事更加便利。

  走进台江区后洲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入眼是通透的办事大厅,各个办事窗口一目了然,还有引导员上前服务。“我们参观学习过市市民服务中心,回来后就对标先进,马上整改不够到位的地方。”后洲街道党政办主任陈红娟表示,中心将坚持定期自查,不断提高办事水平。

  “我们是最基层的便民服务中心,理应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晋安区岳峰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高爱兰在阅读了“福州窗”系列报道后,深受鼓舞、干劲十足。“岳峰便民服务中心团队将更加努力,把便民服务落到细节,打造和‘福州窗’一样广受群众好评的服务窗口。”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