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举办困难职工家庭集体过大年 至今已持续六年

2017-01-21 15:08: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鼓楼举办困难职工家庭集体过大年 至今已持续六年

  福州新闻网1月21日讯(记者 邱陵)20日晚上,来自湖南的环卫工人袁满连,在榕17年来第一次抽空参加了鼓楼区迎新春集体年夜饭。“过完今晚,我要请假一周,回老家看望丈夫和孩子,迎接难得的团聚。”饭桌上,袁满连和工友们举杯相互祝福。

  2000年,袁满连随丈夫来到福州从事环卫工作。2009年,她的丈夫不幸在环卫岗位上遭遇车祸,落下残疾,无法工作,为减轻经济压力,丈夫只能带着孩子返乡。随后的8年,袁满连只身一人留在福州继续工作,生活艰辛之余,也十分想念家人。

  当晚,袁满连露出难得的笑容。她和鼓楼区100户困难职工、农民工、一线优秀干部、劳动模范等300多人欢聚一堂,感受着福州大家庭的温暖。

  陈丽娇是福州高新区洪山园管委会物业管理部副部长,鼓楼区总工会举办的六年“集体过大年”活动,她年年都来参加。“身居福州,许多外乡人通过这顿温暖人心的年夜饭,更加坚定了留在福州的信心。”陈丽娇说,作为园区工会的副主席,她不仅自己来参加,每年都邀请不同的困难职工前来参加,提升了职工的幸福感。

  据了解,2017年“两节”期间,鼓楼区总工会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和一线优秀职工共计3000多人次,发放慰问金、慰问品90多万元。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