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承诺是如何兑现的——写在12条新建休闲步道(首期)陆续建成之际

2017-01-21 09:05: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去年10月11日,我市决定启动建设12条休闲步道,并承诺在春节前建成首期。春节即将临近,这12条休闲步道(首期)陆续建成,春节前后相继对市民开放。

  这一份承诺是如何兑现的?

  福州日报记者 陈滨峰 黄戎杰 孙漫 吴隽

  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

  群众就能感受到温暖,我们的城市就会有温度

  读懂群众的心声和诉求,才能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去年8月,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刚刚履新,就针对群众关注的民生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调研走访。其中,群众反映公共休闲空间不足引起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

  民生工作要跟着民声走。经过前期充分的调研、摸底、论证之后,去年10月11日,市委、市政府正式决定启动“5+7”休闲步道建设,每个县(市)区都要在春节前建成一条有规模、有品位、有质量、有特色,让群众满意的休闲步道。

  步道是建给老百姓用的,不是给谁看的,一定要做到无障碍、便利化,充分考虑到市民的各项需求;这件事要马上就办,把这件便民利民惠民的好事办好,把休闲步道建成全市人民的幸福之道;

  每个县(市)区都要专门组建有战斗力的工作队伍,专门负责承担此次步道建设任务;

  要有规模、有品位,步道的宽度要在6米以上,要能提供足够的公共空间;

  时间节点绝不能含糊,春节前必须完工,这是硬任务。到时逐条验收,看搞得好不好、群众满意不满意;

  从规划建设、到时间节点,从资金投入、到人员调配……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都对步道建设的方方面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在实地调研中提出,要着眼方便群众,完善配套设施建设,确保全程无障碍、建设有品位,将休闲步道打造成让群众满意和喜爱的活动场所。

  民生的事,马上就办,说干就干。为此,我市专门成立了福州市建设休闲步道工作小组,负责建设休闲步道的技术指导、协调推进、督促检查、日常联络和统计总结等日常工作。

  部门快速行动。为提高步道的规划建设水平,相关部门多次组织项目论证、现场研讨,研究制定《福州市城市休闲步道设置要点》,统一步道设计标准,并多次召开专家咨询会,邀请省内外专家为我市休闲步道规划建设方案提供咨询意见。

  各县(市)区快速行动,纷纷组建领导小组,优化方案设计,组织地块征迁,推动工程建设,倒排时间工期,建立任务台账,全力以赴推进步道建设。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