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蓝”又添新美景 12处休闲步道“美美哒”

2017-01-21 08:26: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蓝”又添新美景 12处休闲步道“美美哒”

闽侯县城江滨休闲步道。

  经过70天的努力,春节前要建成的休闲步道已基本建成。18日起,市城乡规划局牵头邀请专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等对12处休闲步道(一期)建设进行评比。评委们表示:“12处步道突出体现了便民,如奥体步道是体育休闲特色,罗源突出山色绿化有榕树和茉莉。”评委们还认为,此次休闲步道建设,依托自然山水资源和人文资源,以“内河为骨架”,以“山林为高点”,将开放空间、公共绿地和历史文化资源相结合,打通“山—水—城”之间的步行联系,建成具有福州特色的“绿岛链”休闲步行系统。规划设计上强调以人为本,满足“无障碍”的步行条件,兼具良好的林荫和生态景观环境,还具备完善的配套服务设施、停车设施和交通通达条件等,做到便民、实用、舒适、美观。步道主线宽度确保不低于6米,采用塑胶和沥青两种不同材质、不同色彩搭配的形式,增强舒适度、丰富视觉景观。

  据了解,福州市力争在今年底再完成50公里长休闲步道建设,明年底前完成所有步道的建设。

【责任编辑:林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