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整治渣土运输乱象力度不减

福州拟再取消9家公司建筑垃圾准运资格

2017-01-21 08:12: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城管宣)市城管委集中专项整治渣土运输乱象力度不减,19日至20日早上,市城管委及中心城区共查处渣土违法案件5起。此外,在第一批4家渣土运输公司(宏途、宏建、凯晟、金安)被取消建筑垃圾准运资格后,福州市第二批拟取消9家公司建筑垃圾准运资格。

  19日晚9时许,晋安区城管中队的渣土夜间管理队伍巡查至保利香槟国际附近。在横一路上,执法人员遇到一辆正在运输装修垃圾的轻型自卸车。执法人员上前检查时,该车试图逃窜,在附近一工地角落被执法人员扣下。“这辆车的车牌号为闽AFK183,运输的是建筑垃圾,而它本身并没有运输资质。”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横一路是新修道路,附近工地密集,且有许多新交房的业主正在进行装修,是重点管控区域。

  3个小时后,在绕城高速西岭隧道口往贵安方向500米左右,一辆闽AQB039轻型自卸车随意倾倒装修垃圾,被抓现行。晋安区城管中队执法人员表示,除了随意倾倒装修垃圾外,该车还存在无准运证件从事二次装修垃圾运输的违规行为。

  20日1时10分,市城管支队在仓山胪雷路阳光环站新城4#地块工地,查处车辆未净车出场一起。在白马南路群升白马郡小区出口,一辆施工车辆同样因未净车出场造成路面污染。19日,台江区查处一辆轻型自卸车,在台江区钱隆广场振武路无准运证从事渣土运输。

  昨日记者还了解到,经市、区联合调查取证,市城管委查实闽壹、鸿泰、好运、欣荣达、杰成、原展恒、盛捷、松原、融祥等9家渣土运输公司因违反相关管理规定,受到市区城管部门的行政处罚数的月累计车辆次已达到取消准运资格的规定。

  “各大队巡查将重点监控以上公司车辆,一经发现违法进行运输的,将予以查扣并从严惩处。”市城管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