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首届非遗保护福州漆艺高级研修班结业仪式在榕举办

2017-01-19 16:35: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首届非遗保护福州漆艺高级研修班结业仪式在榕举办

  漆画家高远华向记者展示了她的研修成果。

  据闽江学院美术学院院长郑鑫介绍,开办首届非遗保护福州漆艺高级研修班旨在更好传承和发展中华漆文化,更重要的是培养具备一定的创新能力、适应文化创意产业的高级实用型人才。闽江学院副校长狄俊安表示,该研修班的推出,是顺应国家双创形势的发展,同时希望结合社会力量打造好以”传承和发展胎漆器髹饰技艺”为核心目标的“众创空间”,使传统漆艺及漆艺从业者能在新形势下能散发出鲜活生命力。

  记者另悉,首届非遗保护福州漆艺高级研修班结业展将在闽江学院创意创业教育园(名师楼)持续一个月,向全民公益开放,春节期间正常开放(除夕至初三除外)。同时,将在展览期间将向全社会推出漆艺公开课。此外,参加结业展览的优秀作品,将被推荐参加3月在北京故宫博物院举办的《首届海峡两岸“古今故宫”漆艺联展》。

【责任编辑:伊宁倩】